小丫小兔子呀~专注百年冷CP呀~不怕CP冷也不怕CP逗~就怕那作者不填坑呐~一跳下去~兔毛都等脱了呀~

关于写手那些事

我一开始觉得朋友怎么都不去看看别人的同人文呢,是不是太心高气傲了?我直接问了她。

我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这么回答我:

“怕自己更加自我厌恶和否定。”

“怕自己掩藏不了自己的玻璃心。”

“怕被人笑怎么这么脆弱。”

一开始我不懂,后来去看了看,大概明白了。

我也不是偏心,朋友写得还是不错的,不过也有不足在,所以她也在练习,多看书,多看名著。毕竟你要学习,还是不能看那些,呃,那叫啥啥啥的。

你每天日更双更调整草稿安排剧情紧张地思考人物性格是不是崩坏不符。。。

那么用心想为喜欢的角色产粮,战战兢兢的。

可是这样下来,阅读量有,小爱心。。。。

有点心疼她。

她说,期待别人会喜欢她写的文是不是错了,是不是偏离了本心。

我也跟另外一个朋友说了,对方也是一名作者,说,想让别人喜欢自己的文很正常啊。

我也觉得这很正常啊。

如果你写的好,别人自然会喜欢。

所以那朋友最后说,她想自己是写得不够好。

她觉得有点累。她想坚持,想离开。她做不到自己男神那样,仍旧希望得到“认同”。

我想跟她说,不是她写的不好。。。可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就是零星几个小爱心。

我出院回来时候,看到她退群了。我说咋了。

要知道我这个朋友加群从来不会退,顶多屏蔽。哪怕群里只剩下三四个人,她都没退过。

“她们想吃粮,说没粮。说tag都刷爆了。”

“是不是我写的太不好,所以不能算粮呢?”

很茫然的问。

我一直记得她坐在我面前,捧着暖暖的奶茶,手却在抖,好像很冷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自己咋了,说,那你不早退群干嘛,待着自虐啊。

我没安慰她,反而骂了她。现在想想,多少该婉转点说的。

朋友没说话。

我知道她心里一直有多年前的阴影在。

我最后说,累了就离开吧,就像你想为自己喜欢的角色cp产粮,那本来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你既然觉得难过,那就离开。

不然,才是脱离本心的啊。

朋友说,要把开的几坑填上,然后新的脑洞,不打算写新文了。在这之前还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尽量不要影响码字。

我觉得这人怎么那么傻,都这样了还想着。。。。

她说,她喜欢码点小文,因为那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是她自己的心态不好。受不住寂寞。

这就是最后的结论。

都是她的问题,不关其他。

后来我们又大概估计了下,她填完几坑也不是短时间可以完成的。

她还说,虽然要离开,但是该好好用心去完成的,还是不能敷衍。

我就对她说,你在这个cp圈的最后这段时间,我陪你走,走完它。

虽然离开的时候已经有了遗憾,至少不要让遗憾扩大,我希望我的朋友不要觉得孤单寂寞。

评论 ( 11 )
热度 ( 19 )

© 小透明2號 | Powered by LOFTER